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刘刚 赖娟)记者22日从自贡市贡井区警方获悉,近日,贡井区莲花镇沙溪村发生一起刑事案件,82岁的太婆吴某某在自家院坝内遇害,凶手竟是她84岁的丈夫陈某某。目前,贡井区公安分局以陈某某涉嫌故意杀人向检察机关提起批捕,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案发现场(贡井警方 供图)案发现场(贡井警方 供图)

  “陈某某的家住在莲花镇沙溪村2组的一个小山坡上,是一栋老旧的二层小楼,平日里只有两位老人居住。”据办案民警倪燕宁介绍,4月6日晚6时许,陈某某从外面喝了酒回家,老伴吴某某坐在院坝里不停地念叨。陈某某听不进,从家里操起一根扁担出来,对着吴某某的头部敲打了两下,将其打倒在地。

  此时,两人的孙子小陈正好回来找奶奶,陈某某见状,操起扁担又去追打小陈。见追不上,陈某某又用扁担打坏了孙子停在路边摩托车的反光镜。随后,陈某某返回现场再次用扁担击打吴某某的头部数下。经法医鉴定,吴某某因脑部损伤严重死亡。知道犯了罪,陈某某返回屋里带着装有存款的“酒盒子”逃离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