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领导变身“带货主播 ”

  100万吃货“云监工”车厘子长势

  4月24日,一场云签约仪式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电商类平台企业和近100万名线上观众,隔着屏幕共赴了一场汶川之约,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汶川甜樱桃品质与品牌创新的向全国推介,吃货们当起了云监工,他们在“云端”发现,汶川甜樱桃还没红,但是市场上“汶川车厘子”悄悄上市。在云签约仪式上,线上观众共同见证了汶川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顺丰、怡亚通、农商邦、春播、洪九果业、元初食品、成都聚合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电商类、物流类平台企业集中签约。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直播邀请了汶川县委副书记罗凌进行现场连线。一时间,县领导变身“带货主播”,出现在了“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品牌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的直播间,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荐汶川当地特色的农货——甜樱桃。

  连线中,罗凌走进汶川甜樱桃种植基地,给广大网友近距离展示了甜樱桃的无穷魅力。他讲到:当前,果子长势喜人,而且汶川建立健全了甜樱桃果品质量追溯体系,大家不用担心果品质量问题。

  “同时,在线下,汶川还特别设定了采摘线路的旅游定制产品,企业团建、社区亲子、自驾行……总有一款适合您。”

  据了解,汶川甜樱桃,果大、味甜、离核等特点,备受吃货们青睐。早在2007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就授予汶川县为“樱桃之乡”。农业部于2009年11月27日准予对“汶川甜樱桃”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与世界优质车厘子原产地——美国西北部和加拿大西南地区并称为世界车厘子优质栽培区。

  “去年汶川甜樱桃产值4.5个亿,今年有望达到5个亿。”汶川县委副书记罗凌介绍,如今,汶川甜樱桃种植面积近2.7万亩,是汶川县助农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注册品牌,更换新包装……

  多种渠道打击假冒

  对于吃货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吃到品质最好的汶川甜樱桃,对于农户来说,希望能够维护咱们汶川甜樱桃的品牌,打赢正宗汶川甜樱桃保卫战,一年的辛苦能卖个好价钱。

  为打击假冒,汶川车厘子换了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