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黄小兰 陈杨 记者 任鸿)四川人说:没的啥子坏心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可是,使用地沟油的火锅还能笑着吃下去吗?

  近日,针对乐山市犍为县“古今天下”火锅店使用废弃油脂(俗称“地沟油”)熬制火锅底料并销售给广大消费者的行为,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对经营业主雷某某提起本市首例“地沟油”食品安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赔偿金额达447余万元。4月22日,该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网红”火锅店竟回收“地沟油”

  犍为县“古今天下”火锅店开业以来,生意兴隆,食客盈门,成为人气爆棚的“网红”火锅店。然而,为了攫取爆利,业主雷某某指使李某甲、李某乙收集客人食用后的“地沟油”,加工后销售给客人食用。

  2019年1月,该店被市场监管部门查获,当场捣毁制作“地沟油”的窝点,现场收缴大量含“地沟油”的火锅底料,涉嫌严重违法犯罪。

  经审查,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期间,该店生产、销售含有“地沟油”锅底总计约1.4万锅,销售金额约45万元,超过万人的消费者食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