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前上市的都不是汶川的。”4月24日,汶川县委副书记罗凌介绍,汶川车厘子入口脆甜,没有酸涩感。早期上市的车厘子来自山东烟台等地,烟台车厘子批发价低,打着“汶川车厘子”的幌子卖,这种做法欺了客还毁了“汶川车厘子”声誉。

  为了打击假冒,当地注册“无忧地甜樱桃”品牌,更换新包装,实施产品溯源,云上签约等措施。

  据了解,今年,汶川当地打造全新的品牌包装设计“无忧地甜樱桃”品牌以及包装设计,农户在本地销售产品过程中全程使用认证的唯一包装,开展营销推广工作,全力遏制假冒伪劣! 此外,还通过对甜樱桃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进行标准化把控助农户提高产品的分级技术, 提高产品质量标准,保障甜樱桃的稳定品质。

  汶川“三宝”产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设立统一营销点:川青甘物流园区点、三宝市场点、秉里村点、麦地村点、羌丰村点、大禹村点、克枯村点。

  汶川在“三宝”信息化平台设立追溯系统,将对平台流通的每一份产品进行身份认证,从基础信息收集开始,全流程把控产品流通环节, 让每一户种植甜樱桃农户,拥有一个身份认证,对自家的甜樱桃长势进行跟踪拍照。每个种植户通过提前预估产量,平台按照预估产量提前对接订单, 确保汶川甜樱桃供货稳定,减少农户销售环节的风险。“顾客购买后,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车厘子的生长和收获过程。”

  吃货们,汶川车厘子还有半个月上市,再等等吧!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由汶川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