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也有小孩被咬伤

  如何处理等林业部门批复

  “村里经常都能看到野猴,哪里来的不清楚。”马海觉村村民介绍,这一只野猴2017年冬季的时候就在马海觉村出现过,它不仅踩坏庄稼,还扯烂村民衣服,但没有伤人。

  村民们说,最初的时候看见有三四只野猴,现在已经发展到7只。村干部介绍,今年3月31日,附近一个乡的一名小孩也被一只野猴咬伤严重,后来送到医院治疗,“才过了10多天,我们村两个孩子又被猴子咬伤了。”

  该村干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村里已经进行广泛宣传,提醒村民注意防范。“受伤小孩购买了医保,因为涉及治疗费用较高,除了能报销的部分,村里已经向县里有关部门报告,看能否争取一些补助。”

  该村干部表示,野猴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捕捉和伤害,村里已经写了情况说明报告给县林业局等部门。“林业局工作人员也到了村里调查,但来的时候没有看见猴子。究竟怎么处理,还在等进一步的批复。”

医生提醒:万一被猴子咬伤或者抓伤,如果伤口较大,建议先找医生止血,然后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如果伤势较轻,也不可大意,一定要记得在24小时内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以防后患。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