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几天,成都已有了夏天的样子。接连的阳光天气下,位于成都金堂的成都文理学院的宿管阿姨们可是忙个不停。因为开学的日子推迟,宿舍连着几个月没人居住,而成都天气潮湿,不少棉絮被子都泛潮了。学校宿管阿姨则担起了为同学们晾晒被子的活儿。

  “我们让同学们在微信公众号预约‘晒被子’,留下宿舍号、床位信息、个人电话、姓名等信息,学校后勤再安排相应的宿管阿姨,帮他们晾晒,也能够让同学们开学的时候有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学校后勤负责人崔继昌说。

  崔继昌介绍,“晒被子”这件事从4月24号开始着手,到目前已经有千余名同学预约。

  公寓楼内一片白

  走廊栏杆挂满棉被

  4月27日、28日,成都连续两天气温超过30度,艳阳之下,成都似乎已经迎来夏天。在成都文理学院的宿管阿姨们看来,这样的天气可是不容错过的。

  阿姨们需要一一打开同学们的宿舍门,将床铺上的棉絮被子做好标记,拿出门外,迎着太阳,搭在栏杆上。这个过程每隔几个小时就需要进行一次。晒好的被子,她们又需要一一放回宿舍的床上,折叠整理好。

  由于晒的被子太多,整个公寓内都变成了一片白色,走廊的栏杆也几乎没再留下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