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霞 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4月27日,四川省自贡市沿滩交警大队警员拦住一辆货车,结果发现驾驶员一男子持不符合规定驾照驾驶报废车上路。遂依法予以处罚。

  当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辖区板牛路40.5公里处例行检查一辆川C1**01中型自卸货车时,发现驾驶人陈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准驾代号),系准驾不符,且不能出示机动车行驶证。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早在2017年3月31日止,目前车辆状态为“逾期未检验,查封,达到报废标准”。民警依法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其机动车驾驶证与所驾车辆,并传唤其立即到沿滩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经民警进一步查证,川C1**01中型自卸货车系陈某于2016年2月为方便自家修房拉料购买的二手车,房屋修好后自己也外出务工了,车辆也就闲置在家达3年之久,车辆按期年检的事也就没人办理。2020年春节,陈某再次对自家房屋后院进行修缮时,因为急需用砖,一时找不到“B照”司机,索性就自己驾车前去,没想到装货返回的半路上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作出了合并罚款15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强制报废川C1**01中型自卸货车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