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5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A级旅游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157.85万人次,较2日有小幅增长,实现门票收入2309.91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接待群众64719人次,较2日热度稍稍下降。

  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青城前后山景区等仍然受到游客欢迎,上午11点当日门票就已售罄,单日游客数量在10000名左右,位列各大景区前列。

  此外,天台山、西岭雪山、省图书馆也达到当日最高接待限额,并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出提示,引导游客合理出行。西岭雪山当日客流达到7000人上限,未预约成功的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携程、同程等旅游平台预约次日门票。省图书馆5月4日预约名额已经报满,未提前预约的群众请勿自行前往。

  按照要求,全省21市州景区实行分时预约、错峰、限量开放。13个5A级景区除北川羌城旅游区、汶川旅游区两个开放式景区外全部实行分时预约、高峰错时入园制度。全省恢复开放的619家A级景区继续采取优化游览路线、检查点前置、多入口开放、宽间距排队、“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安心、安全、安逸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