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傍晚,成都都江堰市文荟路与柏条河北路中段路口,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过马路时,突然摔倒在了人行道上。老人几次试图撑起没能成功,一旁的老伴儿手足无措。

  正驾驶警用摩托执行巡逻工作的4名旅游警察发现了这一情况,于是将4辆警摩依次停放在老人周围,为其筑起一块安全区域。4名警员下车将老人扶起,并将其安全送到了居住的小区。

↑四辆警摩将老人围住↑四辆警摩将老人围住

  惊险!老人过马路摔倒站不起来,绿灯亮了

  16日19时30分许,都江堰市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过马路时突然摔倒在地上,且几次尝试自行起身都未能成功。

  路口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老人倒地的瞬间:老人从左下方进入画面,欲从左向右经人行道穿过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马路。不过,没走几步,便一个踉跄正面倒在了路上。见状,身后的老伴儿快步走到了身旁。

  老人试图侧身自己撑起,但用手撑了几次都没撑起来,一旁的老伴儿试图将其拉起也没有成功。而这时,其倒地路口后方的交通信号灯由红转绿,后方有车驶来。

  正在这时,监控画面中,闪着警灯的4辆警用摩托车出现了。行驶在最前方的一名警员举起了右手,向后方的同事示意停车。而后,4辆警摩依次停在老人的两个方向,其中三辆挡住了后方来车,另一辆横在了人行道上,为其划出一个安全区域。

  最终,在4名警员的帮助下,老人被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