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记者 燕巧)5月18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广元90后小伙张斌斌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肇事后逃逸引成多起交通事故一案迎来最终判决:张斌斌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5年内禁止实施驾驶行为及从事驾驶职业。

  2019年11月29日晚,家住广元市旺苍县的张斌斌,饮酒后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从旺苍县东河镇环城中路出发,追尾一辆出租车导致出租车与前方车辆碰撞后,没有下车处理事故反而迅速驶离现场,并在逃逸过程中先后撞上绿化带花台、路边护栏,后在爆胎的状态下又撞上了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和停放在路边的越野车,吓得路边行人、车辆纷纷躲避。事故最终造成包括肇事车辆在内的5辆车辆损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在兴旺大道红城首府路口将停放在此处的肇事车辆和司机张彬彬挡获,民警随即对被告人张斌斌和吴某进行了呼入式酒精测试,张斌斌测试结果为饮酒,吴某未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