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大海)5月15日下午17时许,家住仪陇县马鞍镇人民北路44号居民小区的王老太刚一回到家中,便被眼前的一幕吓的瑟瑟发抖。原来,一条长约两米的大蛇正卷曲着身子,盘桓在其家中大门上方的电线管上。

  这一不速之客的出现着实让王老太慌了神。王老太居住在该小区三楼,小区位于城区中央,这样一条庞然大物从何而来,又为何会出现在自家房门上方,王老太深感疑惑。

  如何才能“请走”这条大蛇,王老太一时束手无策,只得赶紧呼喊邻居前来“助阵”。

  “家蛇不能赶,也不能打”,在围观群众七嘴八舌的议论中,王老太找来了香蜡纸钱,对着蛇进行祭拜,试图用自己的虔诚让大蛇主动离开。迷信的做法并不奏效,受到惊吓和烟熏的大蛇非但不“领情”离开,反而开始吐着信子,虎视眈眈的盯着一众围观人员,做出攻击之态。

  见此情形,围观群众赶紧报警求助。随后,马鞍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

  为防止大蛇伤人,赶到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疏散了围观人员。由于大蛇受到惊吓并悬挂在大门上方,而现场民警又均没有捉蛇经验,更没有捉蛇装备,如何才能在不伤害大蛇的前提下,安全的“收服”这一不速之客,让民警犯了难。

  大蛇属于何种蛇类,是否有毒,从何而来,民警和现场群众均莫衷一是,这也让民警的下一步行动充满了危险和不确定性。

  为尽快清除这一隐患,通过商量,民警想到了“请蛇入瓮”这一招。随即,民警从楼下找来了一只背篓和多张纸板,将背篓搁置在大蛇下方,同时用一根长棍不停的敲打电线并轻轻捅刺蛇身。受到刺激的大蛇顺势从电线上方滑下,恰巧掉入正下方背篓之中,民警赶紧顺势用纸板盖住背篓口,协力将背篓抬到郊区山坡,对大蛇进行了放生。

  民警提醒:夏季蛇多出没且具有较强攻击性,群众遇到蛇类,切不可贸然刺激和擅自捕捉,可以等蛇自行离开或拨打110、119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