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5月1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评审结果,我省乐山市五通桥生态环境局杨武在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获“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杨武一直从事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职责。五通桥作为特殊的区县(全国六十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重点县之一),因此杨武肩负着特殊的使命。但每次遇到急、重、难任务,他总是冲在前面;接到投诉,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从无埋怨。

  据悉,仅在今年,由杨武主办的环境违法案件达到17起(其中查封1起、停产整治1起、移送公安1起)。在工作中,他经常借助科技力量,找到突破口。例如在查处一起倾倒危险废物的案件中,因倾倒地点隐蔽,作案人员利用罐车运至河边进行倾倒。同企业犯案区域范围确定不同,罐车运输倾倒机动性大,倾倒物质无特征因子,一时无法确定主体,只能确定大致倾倒时间。最后他通过两次倾倒时间主要道路监控摄像头记录的车辆,逐一比对,最终确定犯案车辆,同公安机关一同找到了犯案企业,将罪犯绳之以法。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武随时提醒自己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信访问题。例如,针对某企业未制定应急预案、未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等环境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的同时,杨武按照相关标准和法律要求一条一条的为企业做好后续整改服务,既做到了公正执法,又保证了文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