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5月21日电 (王波)5月21日,四川省卫健委公布20名“心中最美护士”评选名单。

  据了解,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深入挖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服务群众健康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选树一批奋发向上、勇敢担当、勤奋钻研、热情服务的护理人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浓厚氛围,四川省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心中最美护士”评选宣传活动,要求中央在川医疗机构和委局直属单位、各市(州)推荐1-2名最具有代表性的护士人选参评。

  评选活动于5月11日正式启动,在全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广泛征集护理行业先进突出的典型人物,截至5月16日,共收到80名参评人员材料。

  5月17日至20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终评,整个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立足行业,面向社会,注重社会和行业认可度,在综合考虑候选人工作业绩、抗疫表现、群众口碑以及代表性、均衡性、可传播性的基础上,经单位推荐、评委讨论、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20位候选人。

  她们是(按单位排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蒋 艳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陈志文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李明轩

  四川省人民医院 陈雪梅

  四川省人民医院 孙 蕾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 佘 沙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熊 洪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李曦杨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文 菊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杨 人

  成都市公卫中心 谭 娟

  简阳市人民医院 聂 姜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 红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 缪显龙

  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 聂春萍

  广元市中心医院 高 斌

  南充市中心医院 唐晨曦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赵晓玲

  广安市人民医院 侯 静

  甘孜州道孚县人民医院 根呷她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