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5月17日,四川江油市马角镇沉水村发生黑熊袭击人事件,导致3人死亡,警方击毙一头黑熊。5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江油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当天狩猎队发现了黑熊行经路线,但未见黑熊。同时,计划在事发地点安装红外触发相机。

  此前,5月18日凌晨,曾有一只黑熊突然窜出追车被特警击毙。

村民院落的墙壁上贴了安全告知村民院落的墙壁上贴了安全告知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1日,狩猎队继续出动队员6人、携猎枪3只、猎犬10只(从自贡、雅安紧急调运),从早上6时起,对马角镇油坊沟村、沉水村,厚坝镇白洋村进行了拉网式搜索。搜索进行至16点32分结束,发现黑熊行经路线,但未见黑熊。

  此外,当天,江油市自然资源局到平武县王朗自然保护区、雪宝顶自然保护区借调了红外触发相机共计14台,并请求平武县支援专家2名,同时调用观雾山自然保护区红外触发摄像头10台,待专家到位后计划在马角镇沉水村事发地点安装红外触发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