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珠峰的四川人:

  ① 团队攀登比商业登山更困难

  从5月上旬开始,贾林昌就开始关注这支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珠峰测量新高的新闻。他说,从测量登山队开始攀登起,就为这些勇士们捏了一把汗,也连想到他们当初的攀登过程。

  2019年5月20日,贾林昌登顶珠峰

  原西南交通大学老师贾林昌,在2019年5月20日成功登顶珠峰。从当年4月16日开始,贾林昌开始在大本营与罗布切峰壑珠峰昌C2、C3营地之间往返适应,“不可能一次就成功”。

  因为天气原因,此次的8名登山队员两次下撤。“我们当时也是因为天气原因,造成了珠峰‘堵车’,可以说是天气决定了成败。”贾林昌说,如今的商业登山,通常是一对一配合,各自走各自的,而像高程测量登山队这种团队攀登,必须同时登顶,他们对时间的要求和节奏的控制就更高。

  时隔一年之后,贾林昌还记得,去年在登珠峰途中,上到7000米的时候是一个坎,开始出现严重反应,“极寒、大风下,体力和毅力都经受着残酷的考验”。

  他说,当时在南坡二号营地(海拔6200米)一出发,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有下撤的意念,“珠峰的攀登,是一个持续的上升过程,每一步都很艰难,都会想是否继续下去,那个时候考验的都是意志力。”

  54岁的贾林昌,现任中国华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EPC项目管理部经理,酷爱户外运动。为实现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梦想,他经过长期精心准备,从第一张攀登计划书成型到2019成功登顶,花去了整整十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