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有警示牌 前几年曾发生溺水事件

  “撑船沱”位于原太平乡场镇背后,距离太平中学不远,距离溺亡少年王某银家只有几百米。王载焱回忆,过去几年,“撑船沱”曾发生一起老人溺水事件,所以当地人对该水域比较敬畏。

 ↑王某银、曹某某和家长的安全承诺书 ↑王某银、曹某某和家长的安全承诺书

  根据王载焱的介绍和记者目测,“撑船沱”水域长200余米、宽约50米,水域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5月31日下午,随着下游河滩被恢复,“撑船沱”水位回升,少年们玩水的石头又没入水中,若隐若现。

  记者在探访现场过程中发现,“撑船沱”左侧岸边公路上,立有醒目的安全警示牌,载明“严禁下河游泳、戏水”。这个警示牌距离六名少年下水的位置,也不过只有几十米远。

 ↑事发水域的安全警示牌 ↑事发水域的安全警示牌

  春风村支书王载焱从小在河边长大,没少在“撑船沱”游泳,非常熟悉“撑船沱”的水下情况。王载焱告诉记者,“撑船沱”即使泻水80公分,水深仍然超过5米。而且水下有两条凹槽,两凹槽之间有石梁隔开,一旦溺水,很难搜救。

  记者从王某银奶奶舒义英处了解到,王某银自身不会水,家里对其管得较严,不准其下水。事发前,奶奶也曾试图阻止几名少年前往河边,遗憾的是少年们没有听从奶奶的忠告。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