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经开始下雨了,预计将持续到明天20时,以中到大雨为主,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雅安市荥经县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另外,成都市气象台虽然没有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但也有提示说,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西南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中东部伴有4~6级偏北风。不过雨水来得比较晚,而且明天白天就会渐渐结束,转为阴天为主的天气。

  成都市龙泉驿区刚刚于19时3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龙泉驿区24小时内,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过去一小时内,还有简阳、红原、三台、双流、江油等县(市)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以及强降雨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沿山地区注意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