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5月29日,记者从自贡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日将到货一批四价宫颈癌和九价宫颈癌疫苗,6月3日接受网上预约接种。据悉,本次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约人数为500人,九价宫颈癌疫苗可预约人数为40人。

  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为16—26岁女性,首针接种后间隔6个月需接种第3针,届时不能满27岁;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为20—45岁女性,首针接种后间隔6个月需接种第3针,届时不能满46岁;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为9-45岁女性,首针接种后间隔6个月需接种第3针,届时不能满46岁。需要注意的是,二价宫颈癌疫苗不需要进行预约,可直接到自贡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据悉,6月3日10:00-16:00开通在线预约,预约成功者可于预约接种日前后3个工作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自贡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疫苗存入下一批次预约量。 每日接种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自贡市疾控中心提醒,由于疫苗持续紧张,希望广大市民认真阅读接种禁忌症并合理预约接种时间,避免预约后不能按时接种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