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王清 记者 陈松)夫妻吵架是常有的事儿,可吵架归吵架,做出极端行为就不可取了。可南充一对夫妻就因为家庭纠纷,险些酿成大祸。

  6月1日19点11分,一辆白色SUV在南充市顺庆区清泉寺大桥行驶途中突然停在了桥中间,一名男子从车内冲出,往桥边奔去意欲轻生。位于副驾驶的女子也随即追了出来,想阻止男子的过激行为。这时,一名路过的黑衣男子见状,立即一路飞奔过去,把轻生男子一把拉了回来,并死死压在该男子身上。路过的黑色轿车车主也下车,帮忙劝阻轻生者要冷静,直到110民警到达,“飞奔哥”才默默离开现场。

  这名男子在短短10秒多的时间内,飞奔、救人、控制,反应迅速,动作一气呵成,记者通过走访得知,原来他的身份并不简单。救人者名叫蒋雪峰,曾服役于南充市消防支队12年,是一名消防老兵。退伍后,由于他工作能力突出,继续留在单位担任文员工作。由于一直从事消防救援工作,蒋雪峰应对此类突发事件时比常人更加敏感迅速,也有丰富的处置经验,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