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10:40许,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九大队民警向力铸、辅警梁昌政巡逻至S40广洪高速遂宁段时,发现一辆七座汽车停在应急车道,未在后方摆放警示标志,旁边不时有车辆快速驶过,十分的危险,向力铸见状立即向前查看。

  原来,司机驾驶车辆行驶至此处时,右后轮胎突然爆裂,他赶紧将车紧急停在了应急车道,车上有备胎和工具,就没打电话请求救援,而是自己更换轮胎。看到此情况,高速交警立马启动警示器,同时在后方做好安全警示;另一方面协助司机更快的更换好备胎。

  10:59许,更换备胎完毕后,护送司机前方就近下站,前往修理厂更换轮胎。同时对司机在高速上车辆发生故障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司机表示理解,也表达了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

  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应当根据现场情况分别作出相应的处理。 一是无人员伤亡,车辆能够移动的,应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车移到应急车道并报警。在简单检查车辆情况后,双方驾驶人员可以将车开到就近的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外再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以在安全路段等候高速交警处理。二是事故中有人员伤亡或者车辆严重损坏不能移动的,驾驶人应当在来车方向200外的地方摆放故障车警告牌,且车上人员要迅速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点,夜间需要摆放在500米以外,同时,迅速报警。

  (袁振西 全媒体记者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