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章明的妻子含泪介绍她接到消息后的心情 ↑鲜章明的妻子含泪介绍她接到消息后的心情

  江油市九0三医院ICU主任漆波介绍,曾统华转入医院后,在多学科医生排除患者的外伤后,进入ICU的监护室。当时生命体征是平稳的,神志清楚,主要是一个脱水状态。因为7天没有进水,最担心的是内环境和电解质,以及急性的肾功能损伤,另外就是心理的应激状态。通过基础评估和处理后,开始匀速处理他的脱水,心理医生也进行了心理干预,24小时左右后,尿量增加了,脱水状态基本纠正,第二天,患者就可以下床行动,开始逐步恢复肠功能。

  经过几天的精心救治,医院多学科协作,以及绵阳、江油的专家会诊等,患者在第四、第五天基本恢复了正常饮食,脏器功能完全正常。特别是心理状态,经过早期干预后,现在基本没出现创伤后应激心理反应。

  “我5月23日就和大女儿从汉中赶到了江油,当时心里很乱,有不好的感觉。当他被救出来后,真的特别激动。”鲜章明的妻子侯兴菊含泪说道。

↑讲起家人之前已给自己准备后事,曾统华和家人都笑了↑讲起家人之前已给自己准备后事,曾统华和家人都笑了

  而曾统华的家人笑着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所有的家人都没有想到曾统华能活着救出来,都已经在着手准备后事了。

  “特别感谢各级政府、所有救援人员,感谢医护人员对我们的全力救援和救治,真的,真心感谢!”采访结束后,鲜章明满心真诚地说。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