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一只棕熊在夜色中进入村庄,在村民和狗的驱赶下逃离。这段在西藏拍摄的视频,因为拍摄者的江油口音,而被网友误以为江油再现“熊出没”。6月8日上午,记者采访得知,该视频拍摄地为西藏昌都市边坝县热玉乡热玉村老村委会,视频由一名江油籍务工人员拍摄并发布在其朋友圈。

 视频原作者陈姐的朋友圈截图 视频原作者陈姐的朋友圈截图

  6月6日,一段发布在网络论坛的帖子称:江油市马角坝有村民发现又有黑熊进村寻觅食物,然后大黑熊在村民及狗的驱赶下,迅速逃离村庄回到树林里。该网贴还配发了一段视频。视频内容为在黑夜中,在手电筒光照射下,一支疑似黑熊的动物从汽车旁经过,背景声音中可以听到狗叫,以及疑似四川口音的对话。

  当天22点,江油市自然资源局给出官方回应称:经过我局与马角镇人民政府及辖区各村核实,该视频拍摄地不在马角镇境内。

  6月8日上午,通过江油市委宣传部协调,记者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陈姐,她是梓潼人,拍摄视频时也录入了她和周边人的对话,使得部分网友误以为视频是在梓潼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