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9日电(王爵 周亮 黄艳)“云儿,你爸爸他……走了……”2020年6月5日下午,正在四川南充市蓬安县巨龙镇店子山村开展帮扶工作的曹云接到年迈母亲的电话,烈日下一阵恍惚,他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酸楚嚎啕大哭。“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9日,曹云介绍说,农村很多贫困户是因病致贫,甚至因病返贫,许多村民因此讳疾忌医。“既然乡亲们不愿意去医院看病,那我们就主动将医院’搬到’乡亲们的家门口去!”

曹云帮助贫困户插秧。曹云帮助贫困户插秧。

  曹云是蓬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也是蓬安县巨龙镇贫困村店子山村、双河井村帮扶工作联系领导,医院党员服务队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三小组领队。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曹云带领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不分昼夜地奔走在贫困户和单位之间,为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全力冲刺蓄足马力。

  曹云对联系的32户贫困户,每一户的详细情况都记录在册。每户家里有几口人?致贫原因是什么?发展的是什么产业?……他都了如指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