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虽然四川盆地暂时还没有高温,但走在外面,真是热啊。

  这次的热,是闷热。比如成都,9日,成都东部最高气温在33℃左右,而西部地区只有30℃,但因为空气湿度大,加上太阳烘烤,体感上会再热个几度。

  闷热还会持续,明天,热晴指数还会升级。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晚到11日白天盆地大部以多云为主,仅盆地周边山区局部阵雨,午后气温较高,需要注意防暑降温。

  像是成都,明天白天,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冲刺35℃。而之后两天,气温稍微回落,但还是有33-34℃。

  已经排好队的雨水要12日才到货。12日开始,雨水增多,一直到13日,盆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之后,雨水会一轮接一轮来。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到预报,14日,盆地中东部,南部,西南部有阵雨;15日,盆地大部有阵雨,中北部部分地方中雨,局部大雨;16日,盆地有小到中雨,西南部,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17到19日,盆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