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持续索取财物 丈夫起诉离婚索赔

  法院判决:准予离婚 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赵银熙 王静 叶佩林

  从婚前到婚后,王某双以各种理由不断向申某兵索取首饰、现金、彩礼等财物,忍无可忍的申某兵最终选择起诉离婚,并要求妻子王某双返还彩礼、首饰和部分婚宴开支等,同时赔偿精神抚慰金……

  日前,绵阳市游仙区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申某兵诉被告王某双离婚纠纷案,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当庭判决准予原告申某兵与被告王某双离婚,驳回原告申某兵的其他诉讼请求,本案诉讼费由原告申某兵负担。

  婚前婚后不断索取财物

  原告申某兵,男,盐亭县玉龙镇人;被告王某双,女,绵阳市游仙区沉抗镇人。

  2018年11月29日,王某双的母亲主动将在绵阳城区某夜总会上班的女儿介绍给申某兵作女朋友。2019年1月27日,王某双以要跟申某兵结婚为由,向申某兵索要钻石戒指一枚,价值7194元。随后,王某双又称自己驾驶的小轿车还有10万元车贷未还,让申某兵一次性还清该笔贷款,然后就跟其结婚。

  2019年2月9日,申某兵的母亲苏某芬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王某双的父亲王某林汇款10万元(已以民间借贷为由另案起诉)。王某双的父亲收到10万元后,王某双又称还需要支付3万元彩礼才结婚,并要求申某兵承担婚宴的所有开支。为满足王某双的要求,苏某芬向亲友借款3万元交给王某双。同年3月4日,申某兵与王某双登记结婚,

  婚后,王某双以各种名义向申某兵索要钱财。申某兵的收入并不高,依然对王某双百依百顺,一再容忍。2019年7月10日之后,申某兵实在拿不出钱了,王某双开始以各种理由跟申某兵争吵,并正式与其分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