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同学们今天收获的毕业证、学位证凝聚着家人太多的无私奉献和付出。”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12日寄语毕业生,建议大家工作后,用得到的第一笔薪水给父母买一份小礼物,感谢他们多年的辛勤养育。

  当日,四川农业大学举行202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因疫情原因,在现场参与毕业典礼的学生代表隔排、隔位就坐,更多的同学则通过直播的方式观看毕业典礼。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吴德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学期几乎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学校克服种种困难、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在毕业前能够回到校园,回到大学生活开始的地方,尽可能让毕业生能够拥有一段完整的大学记忆。“有始有终,不留遗憾,尽可能让你们体会这个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应该有的美好与感动,这是学校的责任。”

  “同学们在毕业季碰上全球范围的疫情,无论是找工作还是继续升学,都面临着各种新的困难和挑战。”吴德说,大家在参加“云答辩”“云复试”“云求职”以及今天“云毕业典礼”的同时,见证了疫情期间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和闯劲,也更应该坚信责任感与机遇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