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施特

  智慧交通毛利为何大降

  2019年,倍施特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25.58%;毛利率39.45%,同比下降7.17个百分点。其中,智慧交通建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49.66万元,同比下降63.51% ; 毛 利 率 初 步 测 算 为15.59%;同比下降 30.35 个百分点。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结合报告期内业务类别、销售模式等,说明公司确认收入的具体方法、时点及相关依据;详细说明智慧交通建设业务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说明2019年智慧交通建设业务收入及毛利率出现较大变动的具体原因。

  2019年,公司披露前两大客户和供应商均为苏州创旅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飞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结合商业模式、业务类别,说明主要客户和供应商高度重合的合理性,并结合销售价格、采购价格、销售和采购内控制度等情况。

  2019年公司因可抵扣亏损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134.83万元,对应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898.86万元。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结合未来业绩情况及可产生的应纳税所得额,说明上述资产确认是否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

  2019年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中的“物管房租及托管费”发生额为74.71万元,较2018年增加46.66万元。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该款项性质及产生背景,划分依据以及大幅增加的原因。

  2019年公司销售费用中“折旧与摊销”项目发生额为138.84万元,2018年为47.74万元,同比增长190.82%。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结合2019年业务开展情况、销售活动开展情况等,说明销售费用中折旧与摊销项目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