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付江 记者 祖明远)“因为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所有贩毒团伙成员一律不得吸食毒品。”近日,在对一起贩毒团伙成员进行审讯过程中,民警掌握到该团伙头目刘某某的这样一条“规矩”,而且刘某某手上有一条长长的伤口,据介绍是其为戒毒瘾自己用刀砍伤。

  绵阳籍男子刘某某是一个跨越中缅(甸)两国,将毒品利用菜墩、根雕茶台进行伪装,分销至川渝两地的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头目。不久前,警方刚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毒品海洛因净重3513.83克,暂扣掩护运输毒品的茶台两个、菜墩24个(含装毒品的2个),涉案车辆2台,其他涉案财物10余万元。

  在今年3月初,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2019年以来,绵阳籍男子刘某某与云南籍男子张某相互勾结,多次在境外购买毒品后运输回绵阳进行分装贩卖。经过甄别核实及侦查,一个在缅甸购买海洛因并利用物流公司运输毒品、途径云南运至四川,在四川、重庆销售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