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6月15日上午10点过,在成都合顺路与天骄路交叉口,一辆小轿车直接无视路口的红灯,直冲冲地扬长而去。这一幕,刚好被正在巡逻的交警六分局五大队民警肖进发现,他随即安排路口执勤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

  肖进随即也驾驶警车,跟随在小车后面,双方上演一场“拉锯战”。10时05分,驾驶员卞某某驾驶车辆行驶至天欣路时,发现有警察在前方路口检查车辆,因害怕自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被处罚,又驾车准备掉头逃逸。

  跟在后方的民警,不断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卞某某不仅没有将车停下,反而驾车逃离现场。事后,经过六分局办案部门进一步追踪,掌握到了逃逸司机的身份,传唤当事人卞某某于2020年6月18日上午10时到交警六分局接受调查处理。经调查,卞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卞某某因涉嫌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违反禁令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对其作出了罚款400元,记11分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