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男子心真大

  酒驾撞人逃逸后K歌到深夜

  张翅 本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你既然又回到了事故现场,为什么不主动向警察交代自己的一切情况呢?”“我喝了酒,当时害怕交警查出我酒驾,吊销驾驶证,更害怕将来被判刑啊……”6月1日11时许,重庆籍男子樊某面对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询问,作出如此令人啼笑皆非的“解释”……

  受邀与朋友共进晚餐

  街子工业园区系武胜经济开发区四大产业园区之一。该园区与重庆市合川区接壤,处于重庆一小时经济圈之内。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稳之后,重庆市合川区男子樊某便在该工业园区务工。5月29日下午,受朋友吴某的盛情邀请,樊某决定当晚携家人前往街子镇某饭店与吴某共进晚餐。18时许,樊某驾驶渝DE8×××的北京现代牌小型轿车搭乘妻子廖某一起赴约。席间,除了吴某及樊某夫妇之外,还有另外3位友人同桌。吃饭期间,为了表达感情,樊某与同桌友人相互敬酒,他喝了五六瓶啤酒。

  驾车看微信撞伤行人

  酒桌上酣战之际,樊某又接到另外一位朋友的微信邀请,叫他晚饭后去该镇某歌城唱歌。樊某未加思索,当场欣然应允。一番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之后,妻子廖某说她稍后步行过去,樊某便独自驾车前往与朋友约定的地点。

  当晚9时46分,樊某酒后驾车行至街子镇工业大道时,突然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语音。为了听清楚内容,樊某便用左手控制方向盘,右手去拿位于车辆中控旁边的手机,由于酒后肢体控制力减弱,车子突然跑偏,将67岁的胡某明和64岁的邓某珍两位老人撞伤,致胡某明右侧脑内血肿、颅底骨折、头皮多处裂伤,邓某珍双侧坐骨支及左侧耻骨上支骨折。

  樊某事后声称,自己当时误认为撞到路边的车子,由于酒后驾驶,害怕被交警查处,便未停车查看,直接扬长而去。肇事逃逸之后,樊某将车停在翡翠广场下面的空地,若无其事地与等候在此的朋友一起前往KTV唱歌。接到群众报警后,街子派出所民警邓洪川及辅警周召军、唐灏恒迅速抵达事故现场。随后,120很快将伤者送往武胜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当晚10时04分,经询问伤者及知情群众,邓洪川立即将情况报告武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10时05分,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舒勇接到指令后,也立即带领辅警梁阳赶赴事发现场。

  两名民警经过商议,现场进行了简单分工。邓洪川负责走访现场及周边知情群众,寻找肇事逃逸者及车辆信息;舒勇则赶回交警大队调阅沿途监控视频,查看肇事车辆逃逸路线及活动轨迹。当晚11时30分,经过派出所和交警大队联袂高效协同作战,终于查清了逃逸车辆及肇祸驾驶员。

  K歌到深夜离开时被抓

  “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工业大道那儿撞到人了,旁边人说好像是辆白色小车撞的。”廖某一来到樊某唱歌的KTV包间,便眉飞色舞地向大家讲述来的路上遇到的“特大新闻”。

  一听到“白色小轿车”和“撞人”两个关键词后,樊某顿时预感不妙,估计是自己刚才闯的祸。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樊某找了个借口溜出KTV包间,独自步行来到事故地点。此时,派出所民警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份,樊某悄悄混进人群中。通过暗中观察和倾听知情群众向警方提供的信息,樊某基本确定是自己闯下的大祸。

  然而,由于晚饭时喝了酒,加上饭后在KTV唱歌时继续饮酒,樊某担心自己此时的酒精浓度过高,便不敢当面向警方坦白事实,反而是继续回到歌城K歌。直至当晚24时许,樊某才和廖某一起离开歌城,并打算步行回家。然而没走多远,便被街子派出所民警抓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樊某的酒精含量为164mg/ 100ml。随后,舒勇将樊某带往武胜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目前,樊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