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四川大多数地方天气不错,你出门了吗?

  今天白天,眉山、乐山、德阳、成都的部分地方有点过于“热”情,先后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而从今天晚上开始,除了高温,暴雨也打算四处凑热闹了。大家注意防范啊~!

  ★ 阿坝州气象台预计,6月25日20时到26日20时,阿坝州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全州普遍有中雨到大雨,其中,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9县部分地方将出现25毫米以上降水,过程来临时将伴有雷电、冰雹、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绵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绵阳市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平武、北川、安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请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防范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 德阳市气象台预计,6月26日午后至27日白天,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中江、广汉、旌阳和什邡的部分地方过程雨量暴雨(50~8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其余地方过程雨量大雨(30~50毫米)。

  ★ 攀枝花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从6月26日开始,未来3天,攀枝花市东区、西区、盐边县将持续出现午后日最高气温达38℃的高温天气,请注意防范。

  此外,宜宾市屏山县今天下午16时左右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