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四川峨眉山市人民法院消息,6月23日上午,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敬文等18人犯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一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庭审前后被告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庭审中穿防护服。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7以来,陈敬文、高君洪、付强、颜甫波、杨丹、付远兵、李朝均、范佳伟、邹林、夏春平经常纠集在一起,以陈敬文经营的峨眉山富友投资咨询服务部从事非法放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陈敬文为首要分子,高君洪、付强为重要成员,颜甫波、杨丹、付远兵、李朝均、范佳伟、邹林、夏春平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调查。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并围绕事实的认定、证据的采信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由于该案涉案人数较多、案情较复杂,部分事实将继续补充侦查,法庭宣布择日再次开庭审理。

  据了解,为严格做好安全保卫及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法院人员全面测温杀菌,并做好信息登记、安全检查。法庭内外及提押车辆均消毒杀菌,准备专门应急隔离室,庭审前后为被告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方可参加庭审、返回羁押场所。庭审期间被告人全时段着防护服,戴口罩及手套等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