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被告人谢雄利用职务便利,侵吞窃取公共财物共计46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6月26日,据中国庭审公开网显示,四川省资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关基办)原出纳谢雄,因涉嫌贪污罪一案于近日在安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谢雄在看守所内“云受审”。

  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谢雄利用担任关基办出纳的职务便利,通过截留现金或利用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从关基会的银行账户中以支取现金以及转账到私人账户等方式,侵吞、窃取关基会资金共计人民币460余万元。

  经审理,法院当庭宣判,谢雄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同时退赔贪污的所有赃款。

被告人谢雄在看守所“云受审”(图据中国庭审公开网)被告人谢雄在看守所“云受审”(图据中国庭审公开网)

  指控

  出纳贪污460余万元  用于赌博、游戏、挥霍

  据检察机关指控,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间,被告人谢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其担任四川省资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办公室出纳,经手关基会的现金及掌管支票本、密码器的职务便利,通过截留关基会现金或利用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从关基会的银行账户中以支取现金以及转账到私人账户等方式,侵吞、窃取关基会资金共计人民币4699816。 88元。

  检方称,谢雄将上述资金用于网络赌博、网络游戏、个人挥霍等。经关基办的工作人员报案,谢雄于2019年7月11日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案发后,谢雄退出了61999元赃款。

  检察机关认为,谢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国家财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