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手术医生打开小红的腹腔后,看到小肠部位已经出现8处穿孔,沿着小肠将造成穿孔的巴克球挤出,这一幕让医生们感到震惊:“我们数了一下,五颜六色的巴克球,整整有22颗。”

  3岁男童小红(化名)的父母十分懊悔,他们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原以为巴克球可以“益智”,没想到儿子却误将其吞食。医生表示,最近两周他们已接治两起类似案例,家长务必小心,不要贸然给孩子购买这种有风险的玩具。“请记住,巴克球的适合年龄是14岁以上。”

↑3岁男童腹中取出巴克球↑3岁男童腹中取出巴克球

  孩子腹疼 最后发现家中巴克球不见了

  几天前,3岁的小红突然肚子痛,哭闹不止。小红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也搞不清楚小红腹痛的原因,便带去一家医院看病,“医生怀疑小红的肚子里长了蛔虫,按照常规腹痛处理。”

  医生为小红开了药,回家观察期间,小红的腹痛依然没有缓解。张女士为了转移小红的注意力,打开抖音让他看小视频。“我们刷到一个小孩误食玩具巴克球的小视频,想到自己家里也有这种玩具。”张女士说,这时候她才猛然反应过来,在淘宝给小红买的巴克球,已经不见了。

  张女士连忙带孩子再次前往医院,经过拍X光片,孩子腹中出现了珠串异物的阴影。医生提示,可能要做外科手术才能将巴克球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