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四川成都复兴大道消防救援站门口的监控录像,感动了全国网友。一位消防员在门口与妻女短暂相聚,这时警铃突然响了,他下意识地往回跑,跑了三四米才意识到自己还抱着孩子。这段视频一度冲上同城热搜。

  监控视频显示,这位消防员正在救援站门口与妻子和女儿相聚。消防员一把抱起孩子,一家三口聊着天,其乐融融。突然,警铃响起,这位消防员下意识地往回跑。跑了三四米,又听到妻子的呼喊,才意识到自己还抱着女儿。把孩子放下后,他来不及说再见,轻轻捏了一下孩子的肩膀,就赶紧出警去了。

  女儿对于爸爸的突然离开,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迈着小短腿就追了上去。

  视频最后,母女俩在门口目送消防车赶往现场,看着从身边驶过的红色消防车,女儿还挥动双手告别。

  这段视频以“消防员听到警铃就跑 没意识到还抱着女儿”占据了微博同城热搜的前列。网友们纷纷感动留言,“笑着笑着就哭了,安全用火用电,减少他们的出警次数。”还有网友表示,“希望他们出警越来越少,每次都能平安归来!”

  6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这位消防员父亲,但他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记者了解到,他还特意向所在单位致电,希望不要报道自己,因为他认为这实在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红星新闻记者 邵洲波 戴佳佳 成都消防提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