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正华和村民将小偷抓获彭正华和村民将小偷抓获

  魏春明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小偷戴某某刚出狱十来天,没钱的他在重操旧业时,被眉山尚义镇村民老余逮个正着。正当老余苦追戴某无果并受伤时,尚义派出所民警“神兵天降”,一路追了近7公里后,终于在一稻田里将戴某擒住。

  盗窃未遂的戴某某不仅被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还要赔偿受害人老余受伤的医药费1千元。6月22日,事发4天后,村民老余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出狱十来天便重操旧业 入门盗窃未遂却被逮个正着

  今年39岁的戴某某去年因盗窃被抓,被法院判了有期徒刑6个月,今年6月初才刑满释放。由于工作没找到,自己又无积蓄,靠亲戚资助过了十来天后,戴某某就想重操旧业盗取别人财物,以解“燃眉之急”。

  6月17日下午,脚踏塑料拖鞋的戴某某来到尚义镇铁炉村村民老余家外,眼见余家处于公路旁,后门外又是一片树林,“便于作案又便于逃离。”如此想着的他顺手拿上屋檐下一把锄头,绕到这家后门砸门,试图破门而入实施盗窃。

  这家人的后门居然也是防盗门,这让戴某某始料不及。但他估计这户人家家中无人,于是斗胆挥锄砸门,“砰!砰!砰!砰……”,使尽力气猛砸了数锄头,也只是把门砸了个窝。于是,戴某某又绕到前门试图设法进去行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