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小尹是尹某夫妇的独女,先前上班是自己租房,为了减轻经济压力,2017年8月,她搬来和父母一起居住,晚上在客厅临厨房墙角摆放的木板椅上睡觉。

  小尹出生于1996年,之前打暑假工认识了小她一岁的小邱,后来小邱到外地工作,小尹一直在绵阳工作。小邱是邱某的长女,据邱某回忆,小邱从外地回来后想到绵阳找工作,2018年1月15日上午,小邱妈妈把小邱送到了小尹家。

  同日下午,小尹告诉颜某,她晚上要和小邱在外面吃饭。颜某回忆,晚上9点多,两个女生回到家中,小邱想要洗澡,小尹帮小邱找睡衣,因为她和丈夫第二天还要上班,就半掩着门进房间休息了,“她们什么时候洗澡,什么时候睡我都不知道。”当时临近春节,天气寒冷,窗户只留了一个缝隙。

  第二天,尹某夫妇起床后头晕、走路没力气,去工地干活的路上又返回休息。颜某回到家中,女儿还和小邱睡在床上,她看到小邱的腿露在被子外面,“我还说这么冷的天这孩子还踢被子,去摸小邱的腿时发现已经冰冷,喊名字不回答,两个人的身体都已僵硬,地上有呕吐物,打急救电话抢救已经不行了。”

  ↑事发房屋。  ↑事发房屋。

  司法鉴定显示,小尹、小邱的死因均为“一氧化碳中毒致急性中枢性呼吸抑制死亡”。直至两个女生去世,热水器上那张“严禁使用、立即整改”标贴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