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四川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即将再次启动。

  中央气象台7月13日预计,从7月13日一直到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再次遭遇强降雨过程侵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为14-15日。

  而四川,就在上面提到的7月14~15日这个最强降雨时段影响范围之中。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4日,四川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5毫米);7月15日,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7月13日进行的气象资料分析,更加清晰地指出了省内各城市未来三天的降雨情况:

  7月13日晚上,

  广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11市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

  其中广元、巴中、绵阳、德阳4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盆地其余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

  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雷)阵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7月14日白天,

  盆地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其中广元、巴中2市大部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以及南充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

  7月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

  盆地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小到中雨,

  其中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达州、巴中10市的部分地方以及成都西南部、泸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雅安、乐山2市局部有大暴雨;

  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南部、甘孜州大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