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迟到的春季终于不慌不忙地来到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时至中旬,春意渐浓,微风卷着绿浪,草原散着花香,仿佛沉睡的大地突然苏醒了一样,生灵万物活跃了起来。在石渠县,就有人拍到了一家四口,憨态可掬的熊宝宝们。7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石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偶然抓拍到的。

↑“熊出没”↑“熊出没”

  7月13日14时许,石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下乡采访途中,在刚出县城十余分钟的蒙宜镇蒙格村附近的一处水草丰茂的山坡处,发现一只熊妈妈正晒着日光浴,给三只嗷嗷待哺的小熊喂食母乳,十分悠然自得。几分钟后,喂食完才领着熊宝宝们缓缓地向大山深处走去。

↑场面温馨↑场面温馨

  “从前后三次救治雪豹、大种群白唇鹿自由撒欢、黑颈鹤湖边戏水,到此次棕熊哺育,都能很好的说明石渠县人类和各种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据该县县长罗林介绍,地处川、青、藏三地结合部的石渠县,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保护地,境内有星罗棋布的高原湖泊、众多水草丰腴的湿地,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致力于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全力打造三江源头绿色屏障成效显著。

↑棕熊妈妈带娃“春游”↑棕熊妈妈带娃“春游”

  秦晋翔 刁海瀚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