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7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首届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专业组川西林盘项目应征方案评审会在成都举行。

  评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吴志强院士、庄惟敏院士,中国科学院段进院士等领衔的评审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公众组应征人及9个专业组应征人就6个特色镇、16个川西林盘项目提交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示。

  川西林盘示意图

  为助力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2019年12月,由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首届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活动得到了海内外规划设计机构及规划设计爱好者、独立设计师、大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公众组方面,虽然一定程度上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截至应征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仍有来自国内外的共174个自然人、法人独立或组成设计团队、联合体,提交了应征方案。专业组方面,主办方从90家规划设计机构组成的58名应征人中,遴选出共20家国内外一流规划设计机构组成的9个联合体。9个应征人拿到“评审入场券”,现场(线上)论道特色镇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