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的定位追踪器。↑网上购买的定位追踪器。

  在四川攀枝花,张女士遭遇了惊恐的一幕幕:车辆被安装追踪器,还多次被扎破轮胎,有一次差点在高速路上出车祸,而背后的“黑手”竟然是前男友施某。

  7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犯罪嫌疑人施某与被害人张某曾系男女朋友关系,后因感情不和而分手。分手后,施某一直心存不甘,对张某怀恨在心,三番两次对张某进行打击报复,总想着用报复的方式让张某来感知自己的痛苦。

  实际上,早在2019年年底,施某就曾用钥匙将张某停放在停车场内的车辆车漆刮坏。时隔半年之后,施某依旧未能放下心中的怨恨。

  2020年5月,施某趁张某停车离开之际,在张某车上安装了事先在网上购买的“车辆追踪定位器”,用此方法一直查看着张某的行动轨迹,并多次将自己在网上购买的“扎车钉”安放于张某的车轮之下,导致张某多次因车胎漏气耽误行程,并且反复对车辆车胎进行维修。

↑网上购买的“扎车钉”。↑网上购买的“扎车钉”。

  其中,有一次因张某未及时发现车胎漏气,从米易县回攀枝花时,差一点在高速路上出车祸。张某多次发现自己车轮下放置着“扎车钉”后,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公安机关将施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施某因爱生恨的过激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目前,施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张小华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