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7月以来,我国的强降雨过程一轮接着一轮,在经历了一个非常短的降雨间歇期之后,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再次拉开帷幕。

  中央气象台7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东北部和南部、重庆西南部、安徽西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四川省气象台昨日15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14日)晚上到明天(15日)白天:雅安、乐山、眉山、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巴中9市及宜宾、泸州2市北部和广安、达州2市西部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40~180毫米),并伴有雷电;另外凉山州东北部有大到暴雨。

  由四川省气象局和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昨日联合发布:7月14日20时~7月15日20时,巴中、资阳、内江、自贡、乐山、眉山6市大部,宜宾、凉山2市(州)北部,达州西部及北部,南充东部及南部,广安西北部,遂宁南部,雅安中南部,泸州北部局地,甘孜州东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据川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