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8日,四川优必选俱乐部宣布王宏伟不再担任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新帅也将面向国内外选拔,据四川优必选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四川优必选的帅位有很大吸引力,国内外多名知名教练都发来了自荐信。不过因为疫情原因,外教难以进入中国,在众多国内教练人选中,俱乐部董事会经多方考虑,国足名宿、末代甲A金靴李毅最终胜出。

  昨晚,李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去河北华夏幸福助理教练职务,他写道:感谢华夏幸福俱乐部,感谢李总,感谢谢指给了我这个平台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依依不舍却又时不我待,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开始新的征程!衷心的祝福华夏幸福俱乐部在职业联赛上获的更大的荣耀!

  众所周知,球员时期的李毅辉煌无数,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火车头少年足球队,之后利益先后效力过北京国安、深圳平安、陕西浐灞等多家顶级联赛的俱乐部,最高光的生涯时光,无疑是拿下了2003年末代甲A金靴奖,以及2004年首届中超冠军,此外,李毅还在2005年随深圳队打入亚冠联赛四强。

  不过,在2011年退役之后,李毅转型教练员,担任过深圳红钻队的教练和代理教练的职业,他的成就暂时没有达到球迷们的预期,后来赶上一波网络热炒,“李毅大帝”的名号瞬间叫响。

  目前四川优必选队拥有汪嵩、王楚、张佳祺、阮君、赵恒、杨超等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在之前结束的2场热身赛上,他们先0比1小负,后1比1战平河南建业,要知道,对手排出了伊沃、卡兰加和多拉多三名外援,可见四川优必选队有不错的竞技实力。而41岁的李毅在四川优必选这支年轻球队中,有大把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新赛季他所带领的四川优必选也格外引人期待。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