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

  按图施工不存在问题 “多出的”墙体各有作用

  窗户左右两侧为何多出墙体?开发商代表、四川祥瑞丰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张成斌表示,因为这个房子为框剪结构,窗户右侧的墙体就是钢筋混凝土现浇的框架柱,而左侧的墙体内装有空调外机,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放本房间空调外机,另一层放隔壁房间的空调外机,此外,这面墙体里还有水管等必要设施。

  “我们所有的建筑指标都受到规划的严格限制,容积率和房屋面积都是卡死的,这个房子只能有这么大面积,如果去掉一块墙体,就肯定超面积了。” 张成斌解释说。

相关负责人解释实体房内窗户边凸出的墙体的功能相关负责人解释实体房内窗户边凸出的墙体的功能

  实体房为何和样板房有较大差别?祥瑞丰公司总经理秘书卢维表示,2018年业主买房的时,项目主体结构正在施工,不具备修实体样板间的标准,所以才建了一户临时样板间,展示的主要是精装后的功能分区、装修风格、以及建筑材质,而具体的实体房结构已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有明确展示,同时在业主签署的委托装修协议里,也有实体房的结构展示,“非常清晰明了,不存在欺骗业主的情况。”

  卢维表示,实体房无论是装饰还是建筑结构,都是100%按照审批合格的、报规报建合格的图纸施工,如果业主坚持认为实体房与样板房必须完全一致,可以找相关上级主管部门,找第三方测量单位,还可走司法诉讼程序,“如果上级部门或法院对我们有相应的裁定,确实在建筑质量、建筑面积、以及装修质量上存在问题,我们都会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而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卫生间过窄情况,卢维表示,如果业主认为现有的平开门不合理,可以改为推拉门或折叠门,方便业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