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7月28日17时30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预警显示:7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成都市双流区、邛崃市、蒲江县,眉山市彭山区、东坡区、仁寿县、青神县、丹棱县、洪雅县,乐山市夹江县,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甘孜州石渠县、德格县、甘孜县、色达县,阿坝州壤塘县、马尔康市、阿坝县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邵明亮

  刷新历史

  统调负荷达4155.5万千瓦

  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调控中心获悉,因多地连续高温,7月28日15时22分,全省电网统调负荷达4155.5万千瓦,今年首创历史新高。成都电网用电负荷也于当日14时20分刷新历史峰值,成都双流等局部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供电紧张。

  今年以来,我省多地用电负荷不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国网广元、甘孜、雅安10家供电公司用电负荷38次创新高。电网数据显示,3月以来,我省大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成都市30家龙头工业企业日均用电量达去年120%,持续保持良好上涨态势。

  为缓解今夏负荷高峰期电网压力,国网四川电力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设备安全稳定供电。目前,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坐过山车

  叙永刚登上全国气温第一宝座

  雷阵雨也跟到来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7月28日,泸州开启“火热”模式,大街小巷被太阳晒得滚烫。

  7月28日16时,泸州市叙永县以39℃登上全国气温第一的“宝座”。当日10时12分,泸州市气象台便发布了高温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计午后泸州市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5℃以上,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超过38℃。

  这波高温天气虽然来势汹汹,但后劲不足。

  据泸州市气象台7月28日天气预报:28日到7月29日白天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大部地区23℃到37℃,山区19℃到33℃。29日晚到31日天气情况为多云间晴,午后到晚上有雷阵雨。8月1日到2日多云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