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四川西昌城区某加油站发生一起命案,女员工陈某在值班时遭遇两名蒙面男子抢劫,身中数刀当场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潜逃。

  多年来,西昌警方对此案一直未放弃,进行了大量摸排和走访工作。近日,涉案的俄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经查,3人图谋加油站保险柜的钱财,实施抢劫并将陈某杀死。

  7月29日,被害人陈某的家属向西昌市公安局送锦旗,对专案组民警破案表示感谢。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勾结“内鬼”

  两男子抢劫加油站杀害女员工

  办案民警介绍,2005年4月22日凌晨,在西昌市城区某加油站内,此时已没有白天加油的繁忙,只有陈某和胡某在值班室值班。犯罪嫌疑人俄某某、沙某某等人头戴丝袜持刀进入值班室,陈某在抵抗呼救过程中被当场杀伤致死。西昌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抵达案发现场,但犯罪嫌疑人已潜逃,现场几乎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犯罪分子极其狡猾,现场证据条件十分有限。尽管公安局历届领导班子及刑侦部门更迭变换,但是15年来,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抽丝剥茧和深挖彻查,坚持专人对案件办理进行跟踪和过问。”西昌市公安局负责人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在公安民警努力下,今年6月终于将此抢劫杀人案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俄某某曾因盗窃被判刑5年,今年6月刑满释放,他刚走出监狱大门,就被民警抓获归案。一开始,俄某某并不承认自己所犯罪行,民警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他最终如实供述了杀害陈某的经过,并交代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作案的3人中,其中一人是当时加油站员工,该员工熟悉加油站情况,并知道保险柜所放的钱财和位置,与其他两人内外勾结,对加油站实施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