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今天是7月30日,星期四。早安,朋友~

  昨天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仍在生效中,所以,出门请带好雨伞。

  从本周初四处拉响高温橙色“警报”,到最近连续两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四川乘坐的气温“过山车”将行至本周最低点:四川省气象台预计,7月30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仅26.1℃——相比周二降了差不多10℃!比昨天也降了近5℃。

  所以,在这个清晨,还想提醒即将出门的你:记得穿外套!今天,真的有点凉快~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依然属“水”:

  今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遂宁、资阳、自贡、内江、宜宾10市及南充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晚上,巴中、 达州2市多云间阴天,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

  早上时间宝贵,长话短说。祝大家度过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