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城市中普通一员,他们用行动守护城市正常平安运行

  暴雨中他们一如既往坚守岗位

疏通工寻找堵点排涝。疏通工寻找堵点排涝。

  7月30日,遂宁再次发布大雨蓝色预警,新一轮强降雨来袭,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但却有这么一群人,在我们熟睡时,在我们在舒适的房间时,他们冒雨坚守工作岗位,守护这个城市的正常平安运行。今天,我们向他们致敬!

  环卫工

  冒雨清扫维护城市洁净

  7月30日上午7时50分,大雨如注,在高升街小学外的道路上,55岁的船山区环卫工人刘凤清已经忙碌了两个多小时。

  “今天早上五点钟左右就出门了。下雨天的清扫比较麻烦,枯枝枯叶沾了雨水后清扫比较费力。”刘凤清说。

  雨天的清扫工作尤为不易,刘凤清仔细地对路面的杂物等进行清理,并对每个排水口都进行了仔细排查、清掏,避免因排水不畅导致道路积水。

  “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做好。”刘凤清说。暴雨中,我们随处都能看到像刘凤清这样的环卫工人辛勤劳作的身影,尽管全身湿透,但他们仍一次次地弯腰、捡拾清扫路面杂物。他们用坚守,维护了城市的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