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作案现场。自贡警方 供图指认作案现场。自贡警方 供图

  “邹某某的突然失踪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立即围绕其家属亲友等关系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河西中队副中队长李斌介绍,由于当时的侦查技术比较落后,追逃的各个系统也不健全。邹某某出逃后又根本不与家人朋友联系。在漫长的20多年里,警方始终没能找到有效的线索和突破口。

  “对于命案积案,局里每年都会梳理。每一任局长、每一任刑大队长上任和离任的时候,都要逐一再研判或交接嘱咐。”据荣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伟介绍,公安部“云剑-2020”命案积案件攻坚行动开始后,荣县警方对辖区内所有命案积案全部进行重新详细梳理,“来牟溶洞腐尸案”被确立为攻坚对象。

  据悉,今年3月20日,在经历了九任公安局长、五任刑侦大队长后,荣县公安局克服抗疫期间的种种困难,由任伟任组长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来牟溶洞腐尸案攻坚工作。期间,警方获取到一张邹某某年轻时候的旧照,通过大数据对比发现:四川省达州市渠县鲜渡镇居民林某某与邹某某的面貌相似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