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机:

  曾与一女受害人开玩笑

  事后被嘲笑由此怀恨在心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冯某现年56岁,一直未婚,也无子女。他为何疯狂行凶犯罪?这也成为案发后很多人心中的疑惑。

  • 据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称,冯某与张某、赵女士系邻里关系。2020年1月,冯某在席间吃饭时,与赵女士开了一个低俗玩笑,后赵女士常以此玩笑在街坊朋友间嘲笑冯某,冯某便对赵女士怀恨在心。

  •  

    同时查明,冯某臆想其二嫂拿钱让张某转交给自己,并误认为张某居住在其隔壁楼,但一直未见到张某,便认为张某要黑吃他的钱,由此对张某怀恨在心。

     

  据冯某供述,他之前和赵女士关系还可以,经常一起喝酒。年初吃饭跟赵女士开过低俗玩笑,当时赵女士没说什么,他以为这事儿就过去了,但不久后听到风言风语传出,大意是说他长得丑,没得本事没得钱,还想和赵女士耍朋友之类等。

  据认识冯某与赵女士的街坊证实,冯某曾与赵女士开玩笑,后赵女士嘲讽冯某,冯某为此讨厌和反感赵女士。据冯某供述,杀害赵女士是因对方长期散布关于他的一些不好的言语;杀害赵女士的哥哥赵某,是他以为其是赵女士的男朋友,而对方当时在门口挡着他。

  实际上,另一对受害人李某某夫妇,并不在冯某当晚行凶计划之内,他的真实目标是张某,但误将李某某夫妇当作张某父母。

  张某后来告诉民警,他虽认识冯某,但彼此之间没有交往和经济往来,也没有矛盾纠纷。冯某的弟弟和其二嫂亦证实,2019年12月,冯某通过弟弟拿了1300元钱给二嫂,让其帮忙缴纳医保和居民养老保险,但其二嫂没有通过张某向冯某转交1000元钱。

  事后,检方指控冯某犯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在诉讼过程中,相关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属亦提起附带民事诉讼。